Thursday, March 31, 2016

【孕味周记】✿ 坐月子篇 ✿



在医院迷迷糊糊地度过了三天两夜,回到家里开始坐月子的生活。
坐月子最辛苦的事有两件,真令人受不了!!

第一件

在怀孕的时候,有个同事告诉我她在坐月子的时候常常喝补酒,
喝了酒就倒头大睡,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快速回复元气……
不过到了我自己坐月子的时候,我发现那是不可能的。

因为最近提倡喂母乳,母乳的好处多,我自然加入喂母乳的行列。
怀孕的时候买了Medela 的挤奶器(那时花掉我千元大钞的东西终于有机会展示功力了)
原来产后会不停涨奶,没经验的我只要觉得有点涨就不停地挤,
一天挤个六、七次,一次快一小时,快崩溃了!
虽然宝宝有陪月阿姨顾着,但是日挤夜挤,就连半夜也得开工,
哪来时间喝补酒睡大觉啊?当时我觉得我根本就是一头乳牛!

后来把挤奶的次数减少后,胸部里还未挤出来的奶竟然结块,痛得很!
怎知原来这不是最痛的~
请了马来urut阿姨来推,第一次就把我弄哭,
而且还是哭得稀里哗啦,久久停不下来!
坦白说,推散奶块其实比生孩子还痛!
后来才听说,如果奶块持续不散会导致发烧、胸部长脓,
得动手术把胸部的奶块取出。
回想起来我应该算是幸运的!

第二件

坐月子最辛苦的第二件事就是不能冲凉、洗头发,
基本上产后是不可以碰水!
陪月阿姨每天煲姜水让我抹身体,结果姜水把弄得全身发痒,
被我抓得又红又肿,后来甚至看医生拿药搽。
后来发现问题是出在姜水,就到药店买了艾草包来替代姜水,
果然好多了!
现在的我们比妈妈的时代好命多了,
虽然现在依然不可以吹风扇,但是可以开空调啊!
不过啊,没冲凉的身体依然会出汗!好辛苦啊!

我的长发及腰,没洗头发真的是热疯了。
坐在冷气房,还是汗流直下,真是受不了油油湿湿黏黏的头发,
突然想到了一个好点子,用吹风筒把头发吹干不就行了!
怎知不吹还好,吹了不得了,从头发飘出浓浓的臭味,
我差一点就被臭晕!
我在想如果当时真的晕掉,会不会上头条新闻?
——槟城首宗被头发臭味熏倒事件???

终于忍到了十二天,这一天可以用药包煮水冲凉,好开心!
第十三天,可以洗头发了,想到都觉得兴奋!
我选择上理发店洗,以我头发的长度及肮脏度,
自己在家洗的话,估计得花上几个小时吧!
林先生载着头发飘臭的我上理发店,
不过想起来觉得l理发师好可怜,我的头发肯定让他们觉得很难受!呵呵!
他们知道我还在坐月子,避免我的头发沾水太久,
让我直接躺着洗,洗完后还有三个理发师帮我吹头发,好贴心!

洗了头发之后,觉得能冲凉洗头发是何等幸福的事!!
过了那一天,又要等七天~~
结果接下来的几个七天我都到理发店报到,直到做完月子!
过后终于可以恢复每天洗澡的生活!
洗澡万岁!万万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