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7, 2015

【随心】我爱看书:《雾山旅社》



前几天发现了这本好书 ——《雾山旅社》。
作者是个年轻的本地女作家灰碗!

看到这本书的第一眼就深深被那特别的封面吸引,
那古老的建筑物竟然散发着《千与千寻》的味道!

多数朋友是因为Totoro而爱上宫崎骏动漫,
而我是看了《千与千寻》才爱上宫崎骏其他的动漫。
我是《千与千寻》的粉丝^^


那是一座古老的独栋建筑物,高约三层,
外墙上铺着从后方的密林一路延伸过来的苔藓,
仿佛很久很久以前,建筑物就已经是山林的一部分,
在浓雾环绕的深山里生了根。
正门的上方,挂着黑底金字的“雾山旅舍”牌匾,
而旅舍里里外外,满满、满满都是长相奇特,
坐着站着蹲着趴着吊着飘着,
笑着看着梓峰和梓晴的“怪物”!



这是文章的其中一段,
看了这一段就确定了《雾山旅社》肯定会出现与《千与千寻》相似的魔法世界!
很认真地把书看完,却发现它与《千与千寻》又不太一样!

故事里的梓峰和梓晴是两兄妹接管了很特别的雾山旅社,
看见了很奇怪的地生族,什么是地生族,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词!
我只好放慢咀嚼文字的速度,好让我可以慢慢地消化!

这雾山旅社接待的客人也很特别,
好喜欢后来才出现的阿伊罗王子,
从文字上看来看起来,他长得特别的帅气,而且还是个痴情汉!
花了千百年在寻找一个掌心有痣的少女!

他座下的朱雀,让我想起了太王四神记!
什么是朱雀?它是古代神话中四大神兽之一!
四大神兽为青龙、白虎、朱雀、玄武!
我觉得朱雀的长相是由点像哈利波特里的火凤凰……
原来中西的神兽都一样啊?呵呵!

好久没看到让我想追续集的小说,
好希望《雾山旅社》有续集,
而且主角一定要是阿伊罗王子!

灰碗,加油啊!








7 comments:

  1. 亲和我一样是《千与千寻》的粉丝呢!我也挺期待续集的,感觉这类型的故事对我比较有吸引力。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超级期待的!
      其实故事里的几个人物曾在别本书客串,呵呵!

      Delete
  2. 从读书馆看到了这本书,一看封面,想法和你完全一样,也和你一样,是千与千寻的迷 ^^ 。 这本书躺在我家中2个礼拜而已,却已被我阅读过无数次 哈哈! 也很期待这本书会有续集! 可是会比较希望主角还是那两兄妹,虽说我也很喜欢阿伊罗王子 ( 原因就不说了,因为你已写了 哈哈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希望灰碗知道大家都在等着梓峰和梓晴,快点写续集吧!
      哈哈!
      其实啊,我好想养一只追风啊!

      Delete
    2. 对呀对呀! >.<
      吼!! 我也是耶!! 若果这世上这的有追风这种灵物,又被我们养到,哇!! ^^

      Delete
    3. 那我们得在它出现之前确定自己是至善之人~不然它应该不会理会我们吧!!!哈哈!

      Delete
    4. XD XD XD 正有此意!!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