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5, 2015

【美国游记】远走他乡……波特兰Portland (1/4)



2014年6月,我陪林先生到美国出差三个多月,
那时为了记录当时的生活,给Taste...iest写了几个中文贴,
现在开了个中文部落格,
是时候把它们接回来……^^

✿           ✿          

这次,我随着Enqvist到遥远波特兰Portland出差。
Portland是一座位于美国西北部的城市,四季分明,
春秋是凉爽的天气,夏天非常美好,
虽然会热但酷热的天数不多,
冬天是阴雨绵绵、又湿又冷、灰灰蒙蒙的天气。

网上找来的图片,期待……ing ~ (照片取自 Wikipedia
900px-HawthorneBridge-Pano
出发前,当然要把肚子填饱!
想到接下来三个月都得吃西餐,Mc Cafe,我不想去!
最后,选择了Noodles! 
Enqvist说去年去度蜜月在KLIA转机时也光顾了 Noodles~ 
(是吗?好像是哦!呵呵!) 
点了一碗台湾牛肉汤面,两人分着吃,免得等下就吃不下飞机餐!
吃着吃着,终于恢复了记忆,记起去年也是点了台湾牛肉汤面,
我们果然对它情有独钟!暖暖的汤 汁,搭配QQ 的面条,我喜欢!
beef noodle
上 了飞机,不外乎就是吃喝看戏睡觉上厕所!
这一次搭乘的飞机是中国南方航空,座位是比马航舒适,
但是餐点就远远不及马航! 份量很小,而且不好吃,几乎每餐都吃不完!
去年搭乘马航时候,我是吃着这一餐期待吃下一餐的;
这次,我是吃着这餐,不想吃下一餐!
不过,我仍然抱着希望, 希望下一餐会更好。
结果,直到下了飞机,都没有好吃的,失望极了!
2
南航餐点
3
马航餐点

除 了食物,南航还真的不赖!
我们在中国广州转机,得在广州待8个小时。
他们竟然提供酒店然我们休息,我们事前是不知道的。
他们为我们办了暂时入境的手续后, 我们坐上酒店专车,到酒店休息去!
第一次到中国广州,看着窗外的景色,希望赶快到酒店冲个热水澡!
怎知,走啊走啊走,过了20分钟巴士丝毫没停下的意思。
 我心想:完了,给人家捉去卖了!
南航的员工明明告诉我们酒店就在飞机场附近。
再过了10分钟,新世纪酒店终于映入眼帘!
阿弥陀佛,他没卖掉我!
4
放了行李,肚子咕噜咕噜响,决定不洗澡,找吃去!
由于人生路不熟,决定在酒店用餐!
到了餐厅,里面一个人都没有,原来酒店进行火警演习,所有员工的“逃生”了!
走出酒店,看到酒店的左侧有一间“黑店” —— 乐塘鱼头火锅,
考虑了了几秒后决定走进去!
(其实人家不是什么黑店,只是他们家的招牌是黑色的,顺口帮它取了个花名! 哈哈!)
5
进到店里,除了我们两个,就只有另两个顾客!
有点担心,不知道钱包会被砍几刀!
既来之,则“吃”之! 不管了,吃了再打算,
饿得肚子和背部都贴在一起了!
点了店员推荐的套餐后,
乖乖地等食物上桌!
5a
那个麻辣锅好吃得不得了,吃下去的第一口有点咸!
第二口,香料的味道慢慢地在嘴里化开。
店员说,他们店最有名的是鱼头,果然名不虚传,好吃!
其他的食物也不逊,一下子就被我们吸入肚子里了!
价钱还蛮合理的,两个人吃了人民币100元!
6a8 7a
填饱了肚子,终于有时间认真地看一下酒店房间,还不错!
9
在房间里休息片刻后,就到酒店大厅等侯前往机场的巴士。
仔细地看了看,原来这酒店挺有气派的嘛!
10
温馨提示:中国大陆是不能上facebook,twitter和youtube!
11
在机场闷得发慌,玩起“蒙面超人”!是蛮幼稚的!
12
好吧!又得回到飞机上!

4 comments:

  1. 哈哈哈,你好顽皮,那家火锅店很可怜,无端端的被冠上黑店的名字

    100块人民币这么多料又两个汤底,感觉不会贵而且好像有比槟城的便宜,去辣妹子吃单点火锅汤底就要20块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名字就是要好记嘛,你看我一说黑店,你就会想起这家火锅店了,哈哈!
      那个火锅很特别,蛮好吃的。
      我一直喝汤,然后一直被林先生阻止,他担心我的肚子承受不了辣味而闹别扭!嘻嘻!

      Delete
  2. 前阵子和家人到中国上海去整家人都在吵为什么餐馆的食物价钱这么贵~~ 只有居住在上海的姐姐和姐夫很淡定。。。
    不过你吃的火锅价钱很实惠诶,甚至比本地的火锅还便宜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咯!而且很好吃!
      要不是得转机,我想我会把汤喝光!呵呵!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