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8, 2015

【美食】美食马拉松:怡保吉隆坡吃不停!(嗯~其实我们的胃口很小啦!)



~✿  第一天  ✿~

趁着学校假期,我和林先生决定到吉隆坡走一走!
出发咯!

去吉隆坡的路上肯定会经过怡保,
到怡保的时间是早上10点!
到了怡保怎可以不吃早点?
这次忘了拍店名,拿了去年的照片,呵呵!
虽然大家都说还有更多比这家好吃的,
我也吃过好多家,但是我多数都会选择——富山茶楼!
我就是喜欢这里的选择多!



林先生一面吃,一面上网!
同事告知附近有好吃的河粉,要我们别错过!
都吃饱了,怎办?
再吃咯!那边的布丁好吃出了名,我就只吃布丁!
吃了早点立刻开车去!
我们的肚子只休息了短短十分钟,
我们就到达了同事推荐的店!
就是这家——天津茶室!
那时是早上十一点!

我果然点了布丁,林先生点了河粉!
那里人山人海,当我吃着布丁等河粉的时候,
旁边的虾米猪肠粉吸引了我!
结果忍不住又点了猪肠粉,
正当我无法决定要点咖喱汁还是冬菇汁的时候,
和蔼可亲的猪肠粉叔叔推荐我吃咖喱+冬菇汁的!
所有的食物的很好吃,但实在太饱了,
剩下几口的猪肠粉,真是对不起它啊!
饱得思绪乱七八糟的时候,
林先生突然问我要吃沙爹吗?





吃饱了,被对面的路牌吸引。
二奶巷?这里是二奶的聚集地?
还是来这里的人都是二奶?
还是来这里的人即将会娶二奶?


林先生说Kelly Clarkson很美,想去看一看?
荒山野岭看kelly clarkson?听得我一头雾水!
后来才知道林先生说的是Kellie's Castle!
哎哟,是我耳背,还是他口齿不清啊?



蓝天白云果然很美!
刚才吃太饱,为了配合这美丽的景色,
当然要跳个两跳!再爬一堆的楼梯!


但是热得不像话,晒得我们头昏脑胀!
吃个冰激凌补充水分,
热坏的林先生竟然借角度用手指弹我的头!


终于到了吉隆坡市中心,check in后匆匆出门去!
约了老同学在puchong吃饭,又开了一个小时的车!
到了那边,发现那家店好大!
吃着吃着,发现我们竟然相识十年了!
吃饱后,终于结束这一天的行程!



~✿  第二天  ✿~

睡醒到酒店餐厅吃自助餐,随便吃了点椰浆饭和水果!

吃饱后直接到Midvalley去!
到了那边,我的口好渴,随便进了一间台湾小吃店喝水!
我点了一杯蜜糖醋,林先生点了牛肉面!
食物终于上桌了!
因为酒店房间冷气太冷而患上感冒的我喝了两口热汤后,
觉得舒服很多,多吃几口,后来竟然把林先生大半碗的面吃掉!
呵呵!不好意思!


吃饱后,路经Magnum,怎么都得吃上一支冰激凌!
RM9.90一支,可以选三种topping,
我选了玫瑰花瓣、OREO饼干和Gold Nugget!
Topping的选项里除了花生之类的,
竟然有还出现了辣椒干和盐,好特别!



好吃吗?
看我那感冒得没精神、疲倦的脸,
也能笑得如此高兴就知道我是有多满意了!呵呵!


吃饱了吗?没有咯!
来到midvalley哪可以错过Oasis Food Court的葡萄牙式烧鱼?
辣辣的sambal配上白饭,赞!

吃饱后,进去Aeon逛一逛,Laksa的香味扑鼻而来!
这特别的Laksa只能在Aeon找到!哪可以错过?
Laksa + Cola = Yummy !



吃了Laksa后,感冒的我已经精疲力尽!
回酒店之前再去Komugi买两个面包,然后到恭和堂喝杯苦茶!
睡了午觉后,精神好多了!
于是两人又跑到Bangsar的夜市逛一下!
大学时期很想吃这stadium薄饼,但是摊前总是排满人!
这一天排队的只有四、五个,不买怎对得起自己?
当然,我们也不忘了买夜市必喝的爱玉冰,还要加酸!



经过Putu Mayung摊,觉得它长得挺可爱,
又买了五个!


走完后,一点饱足感都没有!
结果我们决定去茨场街!
茨场街也是所谓的唐人街,
但是我觉得现在的唐人街比较适合叫做外劳街!
听说一家叫“金莲”的福建面(槟城的大碌面)很好吃,
看到两间同名的:一间店旧人多;一间店新无人!
结过挑了人多那间!果然好吃!


林先生问我今天是否要吃新九如牛肉面?
我说见到再说,结果走了几步,它竟然出现了!
我们相视而笑!结果我们一人点了一碗!
我们都爱干捞的,慢慢地把汤拌进面里,人间美味啊!
想不到这牛肉面,我们也吃了十年!
我们就这样窝在小巷子里吃牛肉面!




回酒店前,到恭和堂买龟苓膏下下火!
这龟苓膏也贵得不像话!
我们从它RM9吃到现在的RM12一盅!
可以换名叫贵苓膏了!


~✿  第三天  ✿~

这一天早上睡醒后不想吃酒店提供的早餐,
决定到酒店隔壁吃肉骨茶!
好大的分量,好吃但是吃得我好累!
他们的油炸鬼怎么扎实得像面包,
第一次吃肉骨茶吃不完油炸鬼!



吃饱后,发现今天还没吃甜品,
两人决定在回槟城前吃个甜品!
最后我们选择到One Utama的Nana Green Tea吃甜品!
点了一个Slushy和一个Parfait!
点完后店员不解地问:“That's all?”
难道早上11点只点甜品不吃正餐有点怪?呵呵!
吃完后,我的美食马拉松终于正式结束!!
呼!松了一口气!






后记:其实我们真的吃得不多,对吗?
为什么都没人替我们讲句公道话呢?

11 comments:

  1. 你們兩個恐怖到無法言語程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要讲到我们那么恐怖,我们只吃一点点罢了!

      Delete
    2. 就是你們認為是一點點才恐怖!!

      Delete
    3. 你一直讲我们恐怖,会吓到别人啦!

      Delete
  2. 昨天听你讲的时候已经觉得很劲了,今天看了照片真的是很震撼!我要向你们拜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找一天一起去吃吧!我相信你会比我们更出色!呵呵!

      Delete
  3. wow ... 整天往肚子塞美食 ^^ 那是幸福的...
    Magnum 加上玫瑰花瓣,orea,Gold Nugget 美观而且流口水 :P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只幸福,还会发福 ! ^^
      其实玫瑰花瓣是没味道的,为了一饱眼福,还是加上!呵呵! 如果舍弃oreo加上芒果干,颜色更漂亮!无奈我不太喜欢芒果干^^

      Delete
  4. Replies
    1. 你试试吧,说不定你更能吃^^
      呵呵!

      Delete
    2. 不能,之前怡保一趟就吃到老子快吐了 , 人老了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