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6, 2015

【韩国美食】姜虎东白丁东大门店吃烤肉



话说这一天在南怡岛淋了一整天的雨……
回到民宿后把湿掉的衣服换掉,把头发吹干后,
就出门觅食……呵呵!
今天要吃烤肉!

姜虎东是韩国著名的主持人,
是因为《情书》这个节目才认识他。
有点奇怪的是——
我以前都以为他名叫姜东虎,
可能那时的翻译出错了吧!

去到那边根本没机会去错店,
因为到店门口贴了很多姜虎东的海报,
认住他的脸就可以找到他们的店!


进了店,服务员直接把放火炭,开始烤洋葱、大蒜和鸡蛋。
会说华语的阿姨过来“招待”我们!
她一直游说我们点A套餐(45000won一份)
A套餐共包含五种肉:
牛排肉、板腱肉、刀削鲜梅花肉、刀削鲜五花肉、调味过的肉
(注:刀削鲜五花肉是事先没有经过调料调制过的新鲜肉)

因为我们两个人所以必须点两份,
点了两份就可以无限添肉,只要吃完就可以再点。
我的老人牙齿没办法吃太多肉,
尽管能无限续肉,我们也不想点。

后来决定单点其他调味过的肉。
之前坚持不让我们点一人份A套餐的阿姨突然改变主意,
要点A套餐也行,不过不能续肉。
就这样,我们点了A套餐。
坦白说,真的不喜欢那个说话咄咄逼人的阿姨!

这家店的烤盘很特别,
除了中间烤肉的地方,
周围还有三个特别的VIP ROOM!
别用来烤泡菜、鸡蛋羹、大蒜和洋葱。
鸡蛋羹是一般烤肉店里没有的,
据说是让烤肉汁流下去后嫩嫩的鸡蛋会变得更甜!
不过我们的鸡蛋羹已经不是嫩嫩的了,
跟那阿姨耗太多时间,鸡蛋变得有点老!
不过还是很特别啦!

这时另一个服务员递来两个塑料袋,
让我们把外套放进去,避免沾到太多的烤肉味!
听说韩国多数烤肉店都会如此贴心^^
其实我希望他们顺便提供一个头罩……



烤肉之前先来一张到此一游的照片^^

  



这个就是唯一调过味的肉,
也是最好吃的,甜甜咸咸的!
其他的肉不是不好吃,只是太普通,
味道全都靠蘸酱!
幸好他们的蘸酱不错!




“白丁”在韩语里既有“平民”又有“屠夫”的意思,
一语道出了这家店的特点,
即这是一家价格很平民化的烤肉店。
(摘自韩巢
 不过我怎么不觉得这价钱平民啊?呵呵!
不过多那些可以无限续肉,
又很能吃肉的人就真的很平民啦!
味道是不错啦,
可能是名店,店员也是“名员”(名媛),
态度不是很好咯!
因为在我们很寒酸地点了一人份A套餐后,
她就开始把我们当透明的!
向她招手她也视而不见……

来个小小的终结,
其实槟城的韩国的烤肉的味道已经相当接近韩国当地的味道,
在槟城吃一样可以解馋!^^



姜虎东白丁东大门店
首尔特别市中区乙支路6街18-37,2F
(서울특별시 중구 을지로6가 18-37, 2F)
02-2278-7379 

9 comments:

  1. 韩国生活水准来说,大约像是在花RM45罢了,就可以吃那么多烤肉,马来西亚哪里找啊!!?
    谁叫我们马币贬值、薪水又少,所以去到韩国、日本、香港、新加玻都是要乘3-4倍的,可悲到不行。。。

    姜东虎其实我没听过他的名字,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但是我们赚马币啊!
      姜东虎好像很红啊!
      和刘在石一样都是国民mc ,别告诉我你不知道谁是刘在石!

      Delete
    2. 就是我们赚马币所以可怜囖。。。

      我知道刘在石,不知道姜东虎。。。lol

      Delete
  2. 在我最饿的时候给我看到这个。。。啊啊啊啊啊啊!讨厌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要讨厌我,随便去一间韩国餐馆就有得吃了嘛!
      还要好好感谢我,你们不用为今晚的晚餐上脑筋了!
      感谢我吧!哈哈哈!

      Delete
  3. 原来点套餐可以续肉的啊,这样很值得,不过套餐里有牛肉我又不会吃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可以不续牛肉,只续你想吃的肉啊!

      Delete
  4. 烤肉看起来好诱人!但是不知道要不要把这家列为到韩国必吃的餐馆之一,毕竟韩国必吃的东西太多了,有点选择恐惧症~
    btw,我以前也有看情书 / X-man,没想到会有人和我一样,当时候都只有我一个人在看呢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觉得可以选一家吃吃看,虽然说味道差不多,但是去到韩国没吃烤肉,应该会觉得缺了点东西……
      什么时候去韩国啊?
      情书超好看的,但是那时的韩国综艺节目没像Runningman红遍全世界^^
      其实啊,炸弹队的比较可爱,很喜欢千明勋和金钟民……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