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5, 2015

【美食】槟城 Kai Curry Bar



这一天FATastic要吃咖喱!^^
(再这样吃下去,应该会胖的朋友都认不得了吧?)

踏进这家店,映入眼帘的是这条恐龙走廊……
这些恐龙都好可爱!
(不知道为什么脑海出现谷拉拉谷淑娟的《恐龙周记》,
那是中学时期非常喜欢的书!看过的人请举手!^^)
又不小心离题了,
要是我得应考应该会不及格吧!呵呵!





除了恐龙走廊,就连餐单都是恐龙!
真的很好奇,
那么可爱的恐龙是出自哪位绘本家啊?
问了之后才知道这都是这里的小老板——Kai的作品啊!
Kai是Mag老板的儿子,今年才七岁,
对恐龙情有独钟!
咖喱饭是Kai的最爱,
Mag的咖喱饭餐厅就顺理成章名叫Kai Curry !
这时发现Kai很专心地折着恐龙……
后来向他借了恐龙来看,
他折的恐龙果然很不简单!
看着我的纸蝴蝶圣诞老人,好惭愧啊!
呵呵!有机会得向他拜师学折纸^^

首先上桌的是这两个颜色鲜艳的小罐子!
掀开一看原来是福神漬 ふくじんづけ  Fukujinzuke
福神漬是日本最为普遍的腌菜,
它通常会陪日式咖喱登场!呵呵!
味道嘛……
嗯!有点像配粥吃的香菜心 ^^


接下来登场的是日式马铃薯泥沙拉!
天啊!马铃薯泥怎么会那么好吃啊!
马铃薯泥配上海带,
对我来说真的好梦幻的组合啊!
海带本来就是我的心头好,
和马铃薯结合又是那么地搭……
哇!海带万岁!
这是咖喱饭附送的,不用额外付钱!
哇!马铃薯泥万岁!


Kai Curry Bar 有两种咖喱: 蔬菜咖喱、猪肉咖喱  供我们选择!
蔬菜咖喱会比猪肉咖喱清甜些,相对咖喱也比较稀!
这就是用大量蔬菜水果和香料熬出来的味道。
猪肉咖喱会比较浓稠 —— 比较像酱;
而蔬菜咖喱比较稀 —— 比较像汁!
我点了番茄秋葵咖喱饭 + 蔬菜咖喱……
身为秋葵忠实支持者的我,
自然爱不释“口”!
特别的是那小番茄在咬下去的那一刻,
竟然有爆浆的感觉!
 Tomato & Okra Curry 番茄秋葵咖喱饭 RM15.90

Sauteed Mushroom & Spinach Curry 菠菜香菇咖喱饭 RM16.90

Vegetarian Cheese Curry 芝士咖喱饭 RM15.90



重口味的就应该选择猪肉咖喱!
Kai Curry Bar的咖喱和我常吃的日式咖喱有些不同。
一般的日式咖喱偏甜,而他们家的是香料味比较重!
Mag认为马来西亚本来就是香料之都,
为什么得大费周章把日本的香料运过来呢?
就这样,Mag研发了带有槟城味的日式咖喱!
这时他们咖喱独特之处,也是魅力所在!
我最喜欢的就是他们的酥炸鸡排咖喱饭,
当炸鸡一上桌就往嘴里送,咬下去会卡兹卡兹!
当它吸饱了咖喱,吃下去又是另一番滋味!
点了炸鸡排咖喱饭又想吃炸虾?
没问题,因为可以单点炸虾!
而且白饭是可以添加的,不用担心吃不饱!^^

  Ebi Furai Curry 酥炸虾咖喱饭 RM17.90

 Chicken Katsu Curry 酥炸鸡排咖喱饭 RM16.90

Fish Cutlet Curry 酥炸鱼排咖喱饭 RM17.90

 Pork Hamburg Curry 猪肉汉堡咖喱饭 RM16.90 + Cheese 芝士 RM3.50

 Seared Chicken 烤鸡肉 RM5

还有一个值得推荐的!
那就是奶油鲑鱼可乐饼!
如果没记错,
某某人说可乐饼要掰开拍照才能让好看,
我后来发现那一半的可乐饼在几秒之后就凭空消失……

比较可惜的是Kai Curry Bar的餐单里并没有甜品,
如果吃完咖喱能再吃上一盘漂亮的甜点,
那该有多好啊!
肚子好像又饿了,为什么我总要在深夜写博文啊?
(懊恼当中……)


Kai Curry Bar 15, 
Jalan Phuah Hin Leong, 
Off-Jalan Burma, 10050 Penang. 
04-2260322 014-3475620 
11am-3pm ;6pm-9pm

4 comments:

  1. 为什么FATastic没有我的??什么意思??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是为了确保你来这里兜一圈,来了就才可以把你的名字加上!呵呵!

      Delete
  2. 你好可爱呀!照片里竟然有恐龙的水印,哈哈哈!非常用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HH,你和恐龙都比我可爱,呵呵!
      我找了很久才找到这只合我眼缘的恐龙……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