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7, 2015

【美国游记】Hoover Dam:在《San Andreas》被震得乱七八糟的大水坝



昨天林先生心血来潮,拉着我去皇后湾广场买些日用品,
怎知临时又被他拉进戏院看San Andreas !
San Andreas 以地震为题材,令我们想起几天前的沙巴地震……
刚才又看了拯救人员把物资往森林里丢的视频,
我在想万一全马来西亚发生大地震,我们到底有救吗?

言归正题,看着San Andreas觉得心情有点错综复杂!
开始的那一幕,Kim在测地震那一幕,我心想怎么又拿Hoover Dam来开刀?
2013年去美国度蜜月的时候参观的Hoover Dam,
那时朋友介绍那是Transformers曾经在那里打斗的地方!
当时怎么都想不起,直到回来后重看Transformers第一集,
才惊觉真的有那么一幕!
原来它就是Megatron的藏身之地啊!
这么说了,大家该有印象了吧!呵呵!

Hoover Dam 是一个非常大的水坝,发电供应邻近三个州。
在水库底部的发电厂设置17部发电机,装机容量135万KW,
每年产生2080兆瓦时,足够邻近地区150万人使用一年,很夸张吧!
其实它距离Las Vegas并不远,一般上游客去Las Vegas豪赌后,
都会顺便边来这里看一看这水坝何其壮观、雄伟!
它坐落在Nevada和Arizona的交界处,如果两个人站在那边合照,
左边和右边两个人却有一个小时的时差,好有趣!

看着在电影里被震得乱七八糟的水坝,
忍不住一直抓着林先生的手说:“我们拍照的地方被震塌了!塌了!塌了!”
“欧欧,桥也断了~~~~”
幸好旁边的人没听到,哈哈!



















后记:
很多年前从香港回来后,特别喜欢看港片,因为偶尔会出现我熟悉的地方;
想不到现在看美国片也有这样的感觉,
就是这个感觉让我把搁了两年都写不出来的游记挤了那么一点点出来!
希望我还有动力写完它!
(说起来真的很惭愧,我的韩国游记也停了好久……呵呵!)

3 comments:

  1. 你应该很难会完成的啦,哈哈~

    ReplyDelete
  2. 你应该很难会完成的啦,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样的话讲两次,是怕一次气不死我哦?
      唉~

      Delete